顧文畫

深夜孤独的无眠人 无名的诗人 画者

高温旅人

我看着玻璃阳光的反射

走在高温热度的马路上

北京朋友说早已转冷

我恳求这里迅速降温

让身体可以保温起来

而不是依靠散热降温

我并不是一只动物

舌头呼气不是常态动作

感受汗珠从脸颊滑落

纸巾不停的擦拭

背部开始被浸湿透

开始熬不下去了

我感觉到身体在消失

给我一杯冰水

尽管胃不大好

可我还是走不出这片

荒凉无迹的城岛

我依稀的看见你在对岸招手

我无法抬起手来回应你

我开始没有意识的倒下

我脑海中已经幻想雨林

躺在冰凉的草地上

可我醒来的时候还是这里

没有人把我扶起

我看不见一点亮光

在这座高楼耸立的城岛

没有人看得到我


评论

© 顧文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