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文畫

深夜孤独的无眠人 无名的诗人 画者

衬衫女孩

我背着黑色背包

在车站等待的时候

我看到一个穿衬衫的女孩

拖着沉重的行李箱

看得出她是从北方回来


准备上车的时候

等待行人陆续的下来

我慢悠悠的上去

看见她吃力的抬着行李箱

坐在了我身后的座位


我透过玻璃看着窗外

感受着她跟我也在看着

同一片景象

也许她也在低头玩手机

但隐约感受她在偷窥我


巴士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一阵子就到了收费站

她是收费站后的第一个站下

广播报着站台名

她收拾行李拖着了楼梯

我不自觉地在窗户看了她一眼

她也特意的转头看了我一眼

我害羞的转移眼色


人群陆续的下车

空荡荡的车厢里

只剩下我和乘务员还有司机

下个站就轮到我下车了

不知道下次还能遇见她吗?


也许在某个的夏天

在热浪翻滚的某个下午

我跟她挤上同一辆车

享受一番冷气

到了该下车的站台

我下了车

她坐在我的那个座位

在车内透过玻璃看着我


我转过头去对视

她害羞的转移了目光

评论

© 顧文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