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文畫

深夜孤独的无眠人 无名的诗人 画者

自我毁灭

清晨被尿意催醒

看了看时间

已经十一点了

可还是犯困和脖子疼

又倒在床上睡去


彻底醒来已经下午两点

晾干了昨晚洗的衣服

坐在椅子上大口喝水

和不停的抽着醇万


收拾完行李准备下来

出门遇见一个似曾相似的人

我介绍我是谁谁谁的谁

他连忙哦哦哦哦

寒暄了几句

锁好了门下楼


不知道该吃什么

就看到路边的老堂记茶餐厅

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

我随意点了个云吞面和菠萝油

喝了口不达标的汤底

还不如上次那碗云吞面


吃着菠萝油的时候

我听着后面两个八婆

在谈论别人的私事

说道别人是双性恋

在家里是异性恋

在外面是同性恋

又落gay bar成双成对

令我觉得恶心至极

在去洗手间回来的时候

特意望了眼何许人也

果然 八婆一个


背着沉重的行李

汗流浃背的在等车

想点上一只烟

但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在远处眺望着绿色使者驾到

上车吹到冷气的那一刻

心里感叹到生命如此美好


在车上看见远处就快下山的太阳

我什么都没有在想

保持头脑空白躺在靠椅上

听着不可或缺的金属乐

感受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在不久我就会到达目的地


终于到达了车站

我一下车就点上一支烟

停在红绿灯前

吐了一口烟到一辆过往的车内

看着街边人流窜动

我独自走回家


我洗去了身上的汗啧

洗衣机转动着两天发臭的衣服

冲洗了满是尘灰的阳台

给家里的两盆花淋上水

躺在沙发上吹着风扇

喝下两瓶益力多


此时的内心是异常的平静

感受每天生命的温度

在夜色降临之前

我回想起


自我重生之前

必先自我毁灭


评论

© 顧文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