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文畫

深夜孤独的无眠人 无名的诗人 画者

自由

结束了两个月的工作

昨晚我去看了一场演出

J.C satan表演的异常精彩

惊喜的现场和短暂的表演

尽兴的享受和开心的回家


洗完了澡吹干长发

把疲惫不堪的身子压在床上

不一会就呼呼大睡

直到中午十二点才醒来

不知道这里的住址

叫不到外卖的我

懒得下楼吃饭

望着冰冷的青菜

还有滚热的白饭

我开始一支接着一支抽烟

不停的喝水

在我对着窗外发呆

不用上班的第一天


来来回回的在房间和客厅徘徊

听着玻璃窗外的人流车声

我记得昨晚睡觉的时候

还依稀听见楼下有人在吵架

而我正准备入睡


一个人在的家里

我开始躺在木沙发上面

不停的拿手机来打发时间

将旧式风扇开到第四档

深怕扇叶会掉下来把我杀死

然后我成为第一个被扇叶杀死的人

这是多么的可悲!


我开始忍不住无聊了

开始将就白饭辣椒酱加柠檬茶

吃下了两碗米饭

抽上了一支香烟

给妈妈打了一通电话

结束对话后的我

一阵满足感油然而生


一个人的时间过得特别快

没有注意就已经晚上七点

我收拾垃圾拿下楼去丢

对面是热闹的人群

这边的孤寂的楼


我把两天的碗给洗了

我准备把这里打扫一番

想着家里还有两天的衣服没洗

心里就有点放不下

总觉得一个家里留下的脏衣服

泡在冰冷的水中

它是不是也会感到孤独?


我打开音乐播放起来

打破沉默的环境

令我处身在舒服的状态

即使是自我安慰

那也达到了效果

一个人的时候就应该这样


希望今晚躺在床上

你会打电话给我

安静的听听心声

安静的等待明天

期待未发生的惊喜


看着昏暗的房间

透着街道的霓虹灯

放松的享受一个安睡

不再关闭清晨的闹钟

不再担心迟到的不安


我很庆幸

我自由了


评论

© 顧文畫 | Powered by LOFTER